close

 怪事年年有,

這兒特別多,

忍不住長想要長嘆一聲r30.gif

這陣子每餐都會下樓看管家怎麼料理食物,

在我每日勤奮的監看之下,

每餐的菜色水準日有歹丸味,

覺得可以放心讓她自己做頓飯的同時,

還是常有出人意料的「驚喜」發生1500.gif

廚房用的瓦斯爐就像台灣一般用的兩個爐子,

也有好幾個鍋,

但這管家堅持只用一口爐、一口鍋煮食,

順序:先煮湯,煮好倒入小鐵鍋?!!!

        也因為太早煮,

        中午喝到的湯通常是溫涼的14885.gif

        (小鐵鍋不是可以在另一個爐子煮湯嗎?

           搞得好像住宿舍般克難,

           又不是只有一只電磁爐,

           而且從湯到所有菜完成爐子全程不關火!!!?

           這又不是古代的灶,

           火熄了要重新起火!!!)

        開始煮菜(3道菜),

        講了八百遍的青菜要先用蒜先爆香,

        火不要大到把蒜給炒焦了,

        於是天兵管家的炒法是起油鍋後直接把蔬菜扔入鍋中炒,

        炒到一半把菜撥到旁邊再下蒜頭一起炒,

        那何必爆香呢?!

        像紅蘿蔔等要時間煮軟的菜,

        通常都半生不熟的上桌,

        (媽啊~我本來就挑食,這下子有腥味的紅蘿蔔我根本不碰)

        每天都要一直糾正她的怪習慣,

        我真的覺得有一部分原因是她太懶了。

        每次問她幾點要開始煮菜,

        初一、十五要拜拜,

        每次拜完的雞、肉端上桌都是煮到稀巴爛,

        她拿去電鍋煮湯,

        精華都在湯裡,

        肉都又老又柴了才撈起來炒個蔥或辣椒(當成一道菜),

        叫她早點撈起來~聽不懂,

        那叫她要煮時上樓叫我~『不好意思我忘了忘了』,

        所以經常會有煮湯的剩料炒成的菜在桌上,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像今天一下樓,

        她就把牛肉切大丁煮了牛肉湯!!!

        中午才說要蔥爆牛肉!!!037.gif

        而且牛肉沒照紋理切,

        一整個硬!!!!!

        電子鍋如果要煮飯,

        大同電鍋又要蒸肉,

        明明同時可進行,

        但她只會選一種!!!

        因為只有一個符合的插座可用,

        (這兒的電器用品插座沒有同一規格,

           最少有三種插座)

        所以她就七早八早的把肉蒸好,

        中午要吃時肉就過老或不熱了,

        再來煮飯,

        可明明走兩步路就有別的插座可以用啊~

        只能說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乃需努力。

        看到老謝的面子上只好每天下樓盯場(OK、OK同志我會繼續努力的)

       (老謝已經受不了一些普遍的的菜色:炒各式青菜或洋蔥炒蛋等都難以下嚥)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 當我下樓時通常是她自己已經用自己的方式煮了,

        感覺就是趁我沒下樓偷偷來,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