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我家的26管家,

想到她都50幾還要在外打工,

就會對她客氣點,

菜煮的難吃就安慰自己是減肥來著,

畢竟沒人教她煮歹丸味啊,

可是自從2月來大陸之後,

想想每天吃噴也不是辨法,

五花肉、雞肉都在湯裡煮到融化,

要不是偶爾飄來一小塊肥油或雞架骨,

還真不知今天是喝雞湯還是豬肉湯(反正湯裡都丟了一堆蒜和薑),

於是每到煮飯時間就抽空在廚房站一個小時(一天站個兩小時),

教了2個多月每次都說懂了、會了,

這幾天讓他自由發揮,

吃到菜還是會忍不住想用手刀劈她個幾下(想想應該沒有罪吧,還有別叫我敬老尊賢),

叫她豬肉要醃過再炒(我們這裡的豬肉有種腥味又硬),

大概教了一年醃肉要用什麼配料,

但她都沒有用心在記,

今天就只下醬油、太白粉(我還提示她怎沒有蒜頭末),

結果26管家居然說:你說煮湯才要放蒜!
(掯!!誰叫你煮湯放蒜,是叫你不要在湯裡放蒜,又不是每道湯都是蒜頭雞)

明天15要拜拜(還幫她把月曆上初一、十五劃起來,因為她有老花)

還跟我說明天是星期六放假
(放.....你個大頭假,明明就是星期五-星期一還因為清明節補了一天假,
  我看是日子過太爽以為假日就不用開伙:
  假日台幹都各自出門,叫她要先問有沒有人要在家吃飯,
  不在家就別開伙,居然自己解讀為星期六、日都放假,這麼想放是不是乾脆讓她回家放長假)

唉!

剛才忍不住嚴肅的問她:我說過的事怎麼都記不住

(老謝教的,畢竟他在這裡混了5年很了26的習性),

又裝可憐說:我忘了,

我:那你要用什麼方法記住?

26管家:喃喃自語.....

我:你說要怎樣你自己才會記得住?

26管家:喃喃自語.....(有種將陷入無限迴圈的感覺~)

我:你自己想想辨法,晚點來問你(無力)

 

ps.喃喃自語內容是:年紀大了,記不住了

ps2.今天整個工作態度大改變,拜拜用的牲禮煮的恰恰好,還說:我煮的時候有看時間,沒煮超過10分鐘,所以這裡的人還是欠「噹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