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過年結束台北的家中還是有一大盒的年貨-超好吃辣味香腸
想要消耗謝媽媽的愛心,
可是數數也有二十幾條的香腸,
我再會吃也不可能全都煎了吃(光想像一個人吃光就噁心),
不加防腐劑保存期限還是有限,
畢竟我不像某人覺得東西冰在冷凍庫就不會壞,
乾煎之外也要想想可以做些什麼,
今天來個香腸炒飯吧!
~~~~~~~~~~~~材料的分隔線~~~~~~~~~
材料:


1.煮熟香腸兩條切塊

(不想沾手就有大有小,這就叫做不矯情吧當然是自以為是的用法,可是我想自三隻小豬後.......)

(因為我沒耐性用微火把香腸先烤透再弄成微焦,
趁煮飯時一起丟進去加熱,或是利用水煮的方式先弄熟,
等香腸變白色就撈起,再來要用叉子猛桶它,
雖然殘忍了點,但這是為了自己好啊,
畢竟7200大卡=1公斤的肥肉(紅色警戒區)
不然生的香腸想要煎到熟或烤到熟要花很久的時間,
結果可能還不是你預期中微焦可口的香腸而是臭火搭的黑香腸數枚
有去過自助式燒烤店吧!不是黑一片就是外觀成熟但內在很幼齒,
姊弟戀我可以接受幼齒的,但香腸可不能接受)。

2.蛋一顆打散、冷飯
重點來了
(忍不住想學日本美食節目,每次都用日文發音POINT)

把冷飯丟入打散的蛋汁中,
讓每粒飯均勻沾蛋汁(『啦告召雲』就對了),


3.蔥花很多很多其實是我熱愛蔥花!!

~~~~~~~做法的分隔線~~~~~~~
首先放入切好的香腸,
記住不用放油,
因為香腸很多油
乾煎一下下就夠炒飯用了,
再來放入拌均的飯
炒到飯粒都成金黃色就可以再把香腸倒回鍋裡(這裡表示我剛才有把香腸倒出鍋子哦),
放入調味料(柴魚粉、塩少許、黑胡椒少許)

成品是多麼的美味可口!!!好好吃啊好好吃啊好好吃啊好好吃啊好好吃啊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