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8/28、29
今天有紐西蘭來的廠商來看廠,
因為來的是位女性,
所以就被派去接待了兩天,
先是到深圳寶安機場接機,
嗯~山東航空從煙台飛深圳的,
很有新鮮感,
幸運的是接機閘門旁就有星巴克的運幸女神,
一定要來一杯的啊!
爽!

招待廠商真是累人的活動,
這裡的太陽心太毒辣了,
雖然託福吃到好吃的早茶,
但晚上我就陣亡了:我中暑了,
頭痛得要命,
老謝這個傢伙叫他幫找刮莎,
居然變成在用罐子底一直槌我的脖子,
分明在報仇,
猛槌欸!!!
從中暑變成腦震盪!!!

8/27
今天一早我誤會了我家老謝,
因為老謝每天7點20就要起床裝著上班去,
我就繼續睡到8點半再起床(三不五時會賴個床),
在半夢半醒間覺得怎麼風扇都不動,
只好自己爬起來開~
(我心中的OS:一定是見不得我睡大頭覺就關了我的電扇)
中午才發現今天這一區都沒有電源供應,
電力來源都是發電機(午休就關機休息),
其實仔細聽就可以聽到隔壁廠發電機運作聲,
只是我太理所當然的認為一定有電。



8/24
我想這幾個月的生活,
我吃麥當勞的次數已經遠遠超過這幾年的次數了,
在台灣頂多一個月吃一次,
在這裡可是每個星期最少吃一次,
像昨天的晚餐又到麥當勞報到了,
在等餐時先喝了可樂,
像是喝到糖水一樣,
完全沒有氣泡..............
這不是可口可樂啊(在地上打滾),
跟櫃台反映後得到的回答居然是:其它的飲料也沒有氣哦~
靠~你們早就知道氣水類沒有氣居然還一直賣,
還說我們正在換了,
意思是你們將就著喝吧!!!
連經理也是以這種反映來回覆我們,
正在換了.......(那好~我在這等你們換好後的可樂)
呃~不然退錢給你們好了,
怪哉~想必根本沒有在換,
只是呼弄我們的技倆.....
最後只好換了杯咖啡退差額。


今天又去喝阿文木瓜牛奶了,
在店裡觀察了店員、顧客,
很有趣,
很明顯的就是可以區分出「歹丸人」跟「26」,
有個歹丸人點了兩杯木瓜牛奶,
一杯不要加練乳、也不加糖只要加鮮奶,
一杯正常,
26店員告知櫃台就變成:
兩杯木瓜牛奶,
一杯要加練奶、加糖不要鮮奶
讓我想到蚵阿煎加蛋不要蚵阿,
貢丸湯不要貢丸那個蠻牛的廣告,
真想問店員:你累了嗎?



8/19
今天協理從台灣回來了,
也帶來我的補給品:4瓶愛力根的人工淚液。

今天宵夜居然是吃麥當勞~


(我的生活與吃有很大的交集啊!)

8/18
又輸球了

8/17
今天管家阿姨放假,
很開心可以在外面吃飯!!
沒想到中午叔叔居居自己下廚!!!!!
幸好晚上因為有朋友來,
要招待朋友們!!
難怪古人說: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



看到一句話真心有戚戚焉:
輸給日本~是實力的問題;
輸給阿共仔~是尊嚴的問題。

我真是人在曹營,心在漢啊


8/16
早上吃麥當當~末尾加杯涼茶,
中午逛了華潤(賣很多台灣食物),
最後還買了台中阿文木瓜牛奶(這是店名),
好喝~可惜太甜了點
今天也輸球







8/15
沒有吃宵夜~
因為星光大道LIVE
敗給阿共~不蘇湖啦!!!!




8/14
今天午餐有一道蒸肉,
明明就教過426做了幾次,
蒜、冰磄、醬油、蛋都是固定的量,
但今天是超甜的口味(靠夭!!
害我開心的挖了一大匙,
醬汁搞得我的飯粒都是甜的
真是嚥不下去

經歷了這艱難的一餐,
宵夜是一定要去吃的,
當地同事介紹砂鍋粥的炒米粉、炒河粉,
好吃!!撫慰我受創的心靈啊!!
(唉~為了自己每天都吃宵夜找了個好藉口)
今天被日本打敗~

8/13
好心的朋友帶了水餃和蔥油餅來給我們當宵夜~
又吃~又破功

8/12
今天是眼部雷射手術的「滿月」,
現在兩眼都1.2,
有時起床會習慣性的找眼鏡,
點人工淚液時有時也會不由自主做出拿眼鏡的動作
習慣真是件可怕、又好笑的事。

PS. 昨天成功的翻起右眼皮把醫生交待的水泡擠破,
       成因:應該是體質使然,加上我中間曾經去考試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為了節能省碳~在考場吹了兩天的電扇。

今天宵夜吃了麥當勞的套餐~會肥死哦

8/11
跟426認真就輸了;
跟426生氣就輸了;
反正只要達成目的就好,
不要跟我說什麼沒有賣,
那之前用的黑色垃圾袋是我在幻想嗎?!
anyway~買回來就對了。

今日宵夜:砂鍋粥
好吃的沒話說~
可以選擇粥裡的配料,
看要蝦、蟹、魚....都可以,
味鮮料多。

8/10

牛趴匯意粉=牛排加意大利麵

鰻魚飯(飯是炒飯~好好吃哦)
今天又去吃西餐了97RMB(這次有記得拍主餐),
吃飽看看雜誌消化後去放鬆一下,
洗腳一個鐘(80分鐘)40RMB*2+按摩一個鐘(60分鐘)36RMB*2.

今日宵夜:蒸餃、香醬麵


8/9
忍不住要說這裡的人開車全部不及格,
開什麼賓士啊,
真是土財主,
路都這麼小了,
也不後退一下,
還一直往外盧出來,

暗!我猜他沒有學會倒車就上路!!!

今天吃了池上便當~
炸雞腿、滷排骨共40RMB,
便當店旁開了家刨冰店,
吃完便當有些撐,
下次再來試試。

到街上買妝化棉,
真是莫名其妙的貴,
而且是一些不太敢用的品牌,
幸好買到日本的鈴蘭牌一大包15RMB(勉強可以接受)
涼茶店隔壁開了間雪棉冰(也就是台灣的雪花冰),
試賣買1送1中,
剛好消化出甜點的空間試吃去,
價位跟台灣差不多,
但口味不太合格,
感覺像細一點的刨冰,
我點了烏梅雪花冰8RMB、老謝點草莓雪花冰8RMB,
但烏梅不是我想像中的烏梅,
吃起來是酸梅雪花冰

8/7
今天是七夕情人節,
今天有客人要來公司,
太好了!!晚餐可以去餐廳吃飯
管家阿姨煮的東西實在不適合過情人節,
當然跟一群老先生過也不能算過節,
能吃就是福啊我的結論也太好吃了點
託這幾個老先生的福吃到了好多海鮮、還有跟台灣一樣好吃的空心菜,
不過可憐的老謝晚飯結束後跟一群老先生去卡啦OK陪笑了


8/4~8/6
今天開始下雨了,
天氣好涼~很好睡啊
香港8/6第一次放颱風假

8/3
跟台幹去接機,
在上島咖啡等待時,
我看了看價錢都很驚人,
金桔檸檬一杯要價35RMB
老謝點了紅豆牛奶刨冰也是35RMB
跟搶劫沒兩樣啊~
一小杯約300CC,
一小碗約台灣的2/3大小,
我們三人討論後覺得可能這裡租金比較貴,
明明上島的其它分店都走一個份量很大的取向(一樣貴也被貴得比較甘願)

8/2
今天是小蘇的告別式,
雖然沒辨法參加,
還是在心中暗暗的跟他告別了。

下午出發去橫瀝,
人家台幹宿舍的管家煮的東西真是超好吃的,
豆腐蚵仔、蒜泥白肉、連空心菜、高麗菜都炒得一級棒!!!
晚上朋友請我們再去卡拉OK(就是相簿裡有小金球的那家)


8/1
今天老謝下班居然問我帶來的書有沒有看了,
當然還沒啦!
我才來第三天,
還沒有時間看書,
而且他自己偷偷的拆了花生糖禮盒吃,
明明就要去拜訪朋友要帶去的,
現在只好帶小盒送禮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